产前讲座精华片段
仁安医院拥有24小时当值的儿科专科团队,如遇上突发情况,当值儿科医生亦第一时间到场处理。
本院一直致力提供优质服务和持续改善服务质素,荣获多个本地及国际专业审核机构的嘉许及认可。

妇产科服务 (查询及预约: 26083222)
住院服务 | 止痛方法(分娩信息) | 产后及育婴服务 | 产前检查 |
子宫颈癌预防疫苗
  主页 > 分娩信息  
     
 
分娩信息
剖腹生产之麻醉方法

全身麻醉是一种普及应用于剖腹生产的麻醉方法,很多在仁安医院生产的产妇都会选择此方法,而此方法是十分安全的。

产妇首先吸入氧气,在麻醉药被注射后会实时入睡,医生在产妇入睡后进行手术将婴儿取出。当手术完毕后,产妇亦会慢慢苏醒过来。

半身麻醉是另一种常用于剖腹生产之麻醉方法,在仁安医院亦被普及应用到。麻醉科医生会利用非常幼细的针咀在产妇的脊椎腔注射麻醉药,当麻醉药发挥功效时,产妇于胃部以下的身体部份会有麻痹的感觉。半身麻醉的好处在于产妇在整个过程保持完全清醒,并在没有痛楚的情况下,亲身体验婴儿出生之过程,并能实时见到及听到婴儿的第一次喊声,感受这美妙的时刻。仁安医院会在情况许可下准许婴儿之父亲在旁陪同产妇生产,给予产妇支持及鼓励,以减轻产妇之不安,当然,手术室人员亦会给予专业协助,令产妇及婴儿之父亲能参与其中,而工作人员亦会作出细心解释,令大家可在轻松的情况下一起分享婴儿来临之喜悦。

 
仁安医院现场实景拍摄(请按细图观看)
 
分娩止痛方法

为了令生产过程更顺利,以及令产妇在生产时留下美好回忆,各种止痛的方法能有效减低产妇在生产时所面对的痛楚。有见及此,仁安医院手术委员会罗致了多位经验丰富的麻醉科医生成为注院医生,以加强主诊医生及麻醉科医生的沟通及合作,从而有效监控服务质素,如遇到紧急情况,更会提供24小时的支持。

 
气体止痛

「安桃乐」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止痛气体,它混合了氧气和氧化氮(又称笑气),主要供产妇在生产时作止痛之用。这种气体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产妇只需戴上面罩,当子宫收缩时吸入气体,功效便能于大约半分钟之内产生,令产妇之痛楚大大减轻。这种止痛的方法绝对安全,对母亲及其胎儿均不会构成不良影响,而且面罩均以独立包装,用后即弃,非常卫生。

 
注射止痛方法

当产妇阵痛时,可透过注射止痛剂减轻痛楚。一般情况下医护人员只会为孕妇注射一次,基本上注射的止痛剂十分安全,对胎儿也没有太大影响,只有部份婴儿出生后会稍为延迟开始呼吸。另外此注射药物有时会使产妇出现呕吐、晕眩等副作用。

 
脊椎硬膜外麻醉

这是一种很有效的分娩止痛方法,亦即所谓的无痛分娩。麻醉科医生会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通过一条细小的导管将麻醉药注射于脊椎硬膜之外,以麻痹脊椎之间的神经末梢,从而达到止痛效果,成功率达95%以上。

在最后娩出婴儿的过程中,产妇只须在医生及护士的指导下适当将婴儿推出体外,此麻醉方法的目的是减轻分娩时的痛楚,但不会增加或减低剖腹生产之机会,亦不会影响婴儿的健康。此止痛方法会间接令产妇的下腹至下肢出现沉重的感觉,但这情况会在生产后数小时内消失。

 
 

生殖医学中心 | 妇产科 | 初生婴儿科 | 乳房保健 | 妇科肿脑服务 | 泌尿妇科
门诊服务时间表 产科优惠计划收费 爱丁堡产后抑郁量表 门诊服务 关于我们
产妇备忘录 专业团队 临床服务 妇产科服务 下载资料单张
分娩信息 收费及详情 联络我们 网页索引